某某语录

从第三十六句开始,后面有一些不是原文里的,我觉得比较好就放进来了。


1.我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。一切的前提是每条路所走向的尽头都是我。


2.屋内两个男生并肩靠在桌边,手指紧攥着桌沿,交错的鼻息带着轻颤和试探,他们吻着对方,青涩而迷乱,炽烈又安静。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,割不完烧不尽,长风一吹,野草就连了天。


3.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要聒噪,教室窗外枝桠疯长,却总也挡不住烈阳。


4.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,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,沿河十里,从古亮到今长长久久。


5.人间四季又转了好几轮,他们还是在一起。


6.那一年,他喜欢的那个人在台上弹完一首歌,转身下台的时候,背上印着他的名字。台下的掌声热烈而经久,就像一场盛大的祝福,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,但人人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。


7.江添不再是哥哥,也不再是男朋友,兜来转去,他又成了盛望不知该怎么称呼的人,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。


8.因为太喜欢你所以我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。以至于差点忘记了 ,我17岁,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,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,我无坚不摧,也无所不能。


9.那一瞬间他感觉有人在跟他开一个荒诞的玩笑,他明明已经很用力了,却好像总是慢了几秒。他没赶上第一步,就注定错过所有,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车厢一节撞上一节,撞得天翻地覆、面目全非。而他只能站着,看着。他不善言谈、不善发泄,是个徒有其表的哑巴。


10.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路还是枝繁叶茂。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


11.就算他喝了酒,反应迟钝,不知所措,也会有肌内记忆带看他像十七八岁时候那样,还回应着他喜欢的那个人,就像深入骨髓的本能。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


12.“我这次没松手。”“我的错,我先松的。”


13.这个学校也有跟附中相似的梧桐道,烈阳穿过宽大的枝叶投照下来,亮得刺眼。转眼又是一场盛夏,但他再也没听过那样聒噪的蝉鸣了。


14.好在当初遍寻不到的那个人此刻就站在身边,说笑着,触可及,于是那股气味也变得温和起来,不再那样空旷冷清。


15.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,奔跑的时候像是穿过了光阴。


16.他扣住盛望指的那一刻终于清晰地意识到,他们将拥有很长很长的时间,长到可以慢慢覆盖曾经失落的、难过的、空茫一片的那些年。


17.等到周围重新站满了人,充斥着想听或者不想听的吵闹,如果你依然想问这句话,我可以把答案说给你听。

18.藕断丝连这个词听着暧昧缱绻,只不过是背道而驰又非要耗着而已,耗到足够远足够长,就能断的干干净净。


19.他蠢蠢欲动,想在各种隐晦的话语中告诉所有人,他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,喜欢到不想让对方藏在黑暗里。


20.“哥,”盛望很轻地叫了他,然后单膝支着靠过来,亲着他的眉心、眼尾和嘴唇,小声说:“十八岁了,我爱你。”


21.他辗转长到这么大,没跟谁久呆过,没把谁当成支柱,他习惯了往外掏,却很少拿别人的,但凡拿一点,都会加倍掏回去。他谁也不欠。他做着他觉得应该做的事,承担着他应该承担的。


22.他把外套甩到肩上,拎着水走出校门的那一瞬间,尘世间熙熙攘攘的人流在他面前的大街上穿行而过。他慌乱躁动的少年时期至此仓惶落幕,一生一次,再不能回头。


23.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是学不会挽留,还是只会一些硬邦邦的、偏执的蠢办法。从未有成效,但他依然想试一试。


24.少年的心思堪比六月天,暴雨倾盆的时候乌云罩顶,好像这一辈子都不会散了,雨一停,又立刻豁然开朗、艳阳高照起来。


25.那些在教室角落、宿舍阳台、操场边或是树荫下暗生的情绪也可以悄悄放个风,不那么小心翼翼了,就当是一场限定时间的假期。


26.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容易尴尬,某句话、某个眼神、某次接触都会让人收敛起来,不明就里、不知缘由。


27.他们不得不把自己藏起来,亲昵和欢喜都得藏在隐秘处,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。


28.“哥,我喝酒了,你还需要失物招领么?”


29.江添把他的学校、老街、长巷、同学、朋友……所有尘世热闹都留给了盛望,自己带着一只猫走的干干净净。他以为这是对方所喜欢的热闹,但他在这份热闹里,把他最喜欢的人弄丢了。


30.那颗总绕着他转的太阳,因为他已经不发光了。


31.时间并没有在他们的聊笑中插入沉默、茫然和停顿,就好像那些年他们从来都是并肩走过的。


32.周遭人来人往,话语不断,唯独他们两个站在一条僵直寂静的线上,愕然地看着对方,眉眼明明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,却有些不敢认了,那些曾经充斥着冲撞、暧昧和焦灼的流年就这样从旁缓缓滚过,低着鼻尖拥抱接吻像是上辈子的事,他们站在原地,却被撞得面目全非。


33.”哥,我抓住你了。“


34.有那么一瞬间,让人几乎生出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还在附中,只是放了一个悠然长假。


35.从出生第一年到第十六年,他走过的路都在这本相簿里。他自己已经弄不清了,没想到有人悄悄帮他找全,然后封存在这里。这里面每一条路都人声鼎沸热闹非凡,每一年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。



36.盛望吃了一颗坏樱桃,苦了一整个夏天,从此三号路看到了尽头,梧桐荫也不再枝繁叶茂。有人被困在仲夏末,等他的某某。


37.十八岁的盛望,丢了所爱,丢了某某。


38.时间一直在流淌,但是他们好像从未分别。


39.感谢时间凉薄却善待于他,容他念念不忘某某。


40.花了五六年又养出一个江添。


41.人间盛望,故里江添。


42.你的盛年望之可及,我的江海云淡可添。


43.江舟添盛望,白马弄清堂。


44.江春野望,盛夏难添。


45.十七岁的我无所不能,十八岁则是我残忍的开始。


46.你的盛年望之可及,我的江海浅淡云添。人间依稀还盛望,故里夕阳江又添。


47.后来江苏的风吹到国外,他们的爱没有,就只留在那个夏末。


48.错过就是错过,再无法挽回,幸好他们足够勇敢,从未动摇。


49.江添走了以后,盛望再未心动。


50.五年前盛望是江添唯一的温柔,五年后江添是盛望最后的温柔。


51.江添从小到大就没拥有过什么,好不容易得到一杯热牛奶,所有人却都让他倒掉。


52.那个飞扬的少年丢了最初的自我,活成了他喜欢的那个少年。


53.六年太漫长了,漫长到足矣改变一个人。


54.少年时轰轰烈烈的爱,十七八岁时,我无法给你那种至死不渝的爱,但二十几岁的我,褪去了当年的青涩,学会了如何更加爱你。


55.这个城市那么的陌生,又那么的熟悉,少了江添,又好像什么都没少。


56.十来岁的时候,传言总是跑得飞快,少年人没有秘密,每一件事都能变成众所周知。


57.仲夏,枝桠,烈阳,初遇,心动,相爱,流言,分离,流年,苦夏,荒原,重逢,年少,一生。这就是《某某》


58.江添恐同是真的,但是他爱盛望也是真的。


59.小太阳不再发光,学会了伪装;制冷剂不再发冷,慢慢温柔。


60.一颗樱桃,苦了一整个夏天,盛夏蝉鸣,不足矣。


61.旺仔是甜的,望仔是添的。

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