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体【《伪装学渣》和《某某》】序章

第一次写文,有不足的尽请发表意见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⚫若有雷同纯属巧合

⚫人物是木苏里和木瓜黄的,OOC是我的

  

时间线:

伪渣朝俞表白后第二天

某某添望表白后第二天

  

  

「添望」

盛望在枕头边摸了半天找到手机,摁亮屏幕。锁屏上写着今天是12月4日,晴,每个字都清晰至极。他又去摸枕头右边,摸到了相簿皮质的封面,这才确定自己真的不是在做梦。

阳光被门窗拦截了一半,斜照在上铺床沿。盛望折腾半天,终于放心似的仰倒回枕头上,几秒后,又忽然拽着被子盖住了头。

他在黑暗与闷热中想,草,他跟他哥接吻了。

光是想到这个词,他的心跳就开始加速。

昨天是怎么爬回上铺、怎么钻进被窝的,盛望一概都不记得了,人在紧张的时候记忆是混乱的,就像忽然丧失时间概念,不知前后、不知长短。

盛望从床上起来,推开房间门想要去找江添,却突然到了一个白色的空间。他在白色的空间里四处走了走,隐约看到了一个人影,盛望看那个身影有些像他哥便快步跑了过去。

江添早上一出门就到这了,在这里转了一段时间,发现这没有边界,便静下心等待。没过多久便听到盛望喊自己的声音,他们两个相遇后盛望抱着江添问“哥,你什么时候来这的?这是哪儿啊?”

“早上来的,我也不清楚怎么出现在这里,也不清楚这是哪里。”

「朝俞」

次日,姜主任晨间播音节目准时准点,从不迟到,也永远不会缺席,用自己的声音唤醒所有住宿生的活力:““同学们,今天又是新的一天,你们快乐吗。”

姜主任刚开口,已经有人蒙着被子哀嚎:“啊——苍天啊——”

“没人性啊——”

“生活为什么要给这么对待我这个弱小无助的孩子?”

对宿舍楼内惨状一无所知的姜主任,还陶醉在自己的励志演讲当中。

“期中考试临近,各位同学心里是否多多少少有些激动,这不仅是一次考试,还是你们收获胜利果实的日子。现在就起床吧……起来!想考高分的同学们!”

谢俞忍了会儿,实在忍不下去,手从被子里伸出来,往边上摸,摸半天也没摸到耳塞,又把手缩了回去。

走廊上开始热闹起来。

这片热闹里,出现好几声“朝哥”,贺朝打了一圈招呼,走到对门,抬手敲了敲:“老谢,你起了吗。”

回应他的是谢俞反手砸过去、砸在门板上又弹回来,在地上滚了两圈的闹钟。

贺朝:“……”

边上有人看到了,主要是这个场景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遍,而且更离奇的是贺朝也不生气,脾气特别好地蹲在门口,等里头那位爷起床气过去之后给他开门,于是忍不住凑过去问了一嘴:“朝哥,这……西楼谢俞每天脾气都这么爆?”

“是啊,”贺朝笑了笑,“可爱吧。”

那人临走前反复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朝哥说的应该是可怕?还是他根本不懂什么是可爱?

过了差不多有两分钟,谢俞才起来给贺朝开门。

洗漱后他们刚走出寝室,白光一闪便到了一个白色的空间,进入这个空间的那一瞬开始,那只紧攥着谢俞手腕的手便没有松开过。

“小朋友,这是哪啊?”

“不知道,把手给我撒开。”谢俞黑着脸说。

贺朝厚着脸皮凑上来“我这是要保护小朋友啊,要是有什么突发情况,可以及时保护好你啊。再说了,我们昨天才刚确认关系,这才过了一晚上你就这么冷淡,这对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创伤。”边说边抓着谢俞的手往自己胸口处靠近。

谢俞用了点力,试着自己的手挣脱出来,结果没成功,不再尝试,拉着那个名为贺朝的拖油瓶往前走,没多久便听到交谈声。

“哥,你说这还有其他人吗?”

“不知道,到处走走看看吧。”

贺朝听到声音,抓着谢俞的手紧了些,表面强装淡定,出声问道“小朋友,你觉得这声音是人是鬼?”

谢俞深吸了一口气“傻逼,人。”

贺朝一听是人便松懈下来,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拉着谢俞就跑过去。“是有人在这吗?”

“是,这里还有人吗?你在哪?哥,你看这还有其他人诶”之前听到的声音回答道。

靠着声音,四个人没多久就相遇了。

“我叫贺朝,这是我家小朋友,谢俞。”

“我叫盛望,这是我哥,江添。”谢俞和江添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。

盛望看着贺朝和谢俞十指交叉的手“你们这是?”

“嗯哼,他是我男朋友。”贺朝带着骄傲的说,“你们不是?”

盛望略带紧张地看向江添“哥,我们也是,对吧?”

“嗯。”江添握紧了盛望的手回答。

“话说你们是怎么到这来的?我们打开寝室门就来这了。”

“我和我哥也是,刚开门就来这了。”

“这个空间把我们拉进来的目的是什么?🤔”话音刚落周围的环境便发生了改变,盛望的前方出现了一个大屏幕,上面写着【伪渣是童话,某某是现实】。

一个少女出现在大屏幕的旁边,长发及腰,穿着粉紫色的长裙缓缓向他们走来。“我是这个空间的主人,叫我小白就好,将你们传送至此一起阅读你们的未来。在我们的世界里你们是书里的人物,读者的信仰点让我建造这个空间以弥补一些人的遗憾。你们认识的人待会都会传送过来,在传送前先告诉你们,贺朝和谢俞的故事叫《伪装学渣》,江添和盛望的故事叫《某某》。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“没有,现在传送人吧。”

没一会空间里就站满了人,整个空间都闹哄哄的,与此同时大屏幕前也出现了座位,最前面的四个座位依次是江添,盛望,贺朝,谢俞。

“安静!”空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男声,带着一点威严,整个空间瞬间就安静了下来。“所有人找到自己的位置依次坐下,你们需要阅读两本书,完成后便可离开,特殊情况下,个别人员会在阅读中途传送回去。不必担心时间问题,两个空间时间流速不同,这里一年不过是外面的一瞬。家长和老师会在另一个空间进行同步阅读,但是只有在特定剧情才可以看到你们,有什么需求只要在心中默念三遍就会出现在你们面前。没有疑问的话,阅读将在十分钟后开始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略略修改了一点点🤏

评论(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